兔砸

文笔极渣的写手

写给我喜欢的女孩

        我喜欢的女孩啊...我想了好久,想到了三个女孩,但是我对她们似乎都不算是喜欢,朋友之间也是会有依恋感的不是吗?一个,有一个,她向当时灰头土脸,甚至还带着一身血污的我伸出了她纤细却有力的手,她像一束光一样,照亮了我。
       我自黑暗中来,我自私冷漠,从小饱受欺凌,脾气不好但是却宁愿忍气吞声,牙打碎了,往肚子里咽。我其实是不喜欢向别人诉苦的,我觉得那样显得我很没用,我希望别人看到的是一个强大且独立的我,但事实上我懦弱且幼稚,空有一腔热血,做起事来却常常缚手缚脚,畏首畏尾。我没什么能力,却又脾气极差。
        可是你呢,你同我完全不一样,你是真正的强大且独立,做事井井有条,有坚定的信仰,并且一直在努力靠近你的目标。你是冷静的,理性的,具有理科生一般的出色的逻辑能力。你善于分析自己的处境,你时刻都知道自己现在该做什么,知道什么话该说,什么话不该说。我不能说你八面玲珑滴水不漏,但我能说你沉着冷静。
你是我为数不多的朋友了,我问你借钱时毫不犹豫地借给我,请我吃饭,送我零食,教我做题,不厌其烦。在我最难堪最无奈的时候为我解围,真心实意地帮助我。
        这个世界上哪有什么真正纯粹的感情,不求回报,一厢情愿。我从前这样认为,直到我看到了你,我像是个落魄的乞丐,而你是尊贵的国王,你望向我,眼里却不带任何的怜悯,我看到你的眼睛里,是最纯洁最热烈的喜欢。而我,我承认我多多少少是在利用你,利用你最好的朋友这个身份获得我想要的帮助和友情。我是自私的,带有目的性地与你交往。可是啊,我喜欢你。我不是在跟你谈论友情,也不是同你讲爱情。我觉得我对你的感情,被贴上友情或爱情的标签都是在侮辱我。
       我喜欢你,我找不到别的词来形容我的感情。我想要我在想你的时候你也在想我,尽管我知道你有更广阔的天地,你不止我一个老友,你是鹰,注定要飞向远方,你会有比我辉煌灿烂了不知多少的未来。我也不能拴住你,喜欢不应当是自私的,我会高兴你结交了新朋友,也知道你我之间的距离,从来都是遥远的。
        所以我说你是一束光,辉煌灿烂,照亮了灰头土脸的我。我想我以后会常常梦到你。我会梦到在万千人的嘲讽与冷眼中,你走向我,向满身尘土与血污的我伸出你纤细却有力的手。我是在人间滞留的恶魔,而你,是我唯一的救赎。
        我想你不会看到我给你写的这些话,我也不希望你看到这些话,我怕你笑我文艺到癌,不过,那也没关系。其实你并不是特别了解我,因为我们之间终究还是会有些距离,了解一个人所需要的时间太长了,我们都很忙,都没空。我也并不是特别了解你,但是我想,我在看到所有美好的事物时都会想起你。雪落下去,烟花绽开来,你是我头顶的云,是我耳畔的风,是我涉过潮来潮去,是眼中烂漫山花,亦是我行过的万里山河。你是这世上所有的美好,谢谢你,我爱你。

评论(3)

热度(2)